你的阿白

霍格沃兹斯莱特林学院4年级生
我保证我不咕咕咕!

偏爱【3】

ooc勿怪,奶奶您关注的博主发文了!!!!!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没有咕咕咕!真的是因为我忘记密码了!!!!!!!!!!!!!!泪目


5.

图书馆

几天前在第一个项目获得的金蛋,任凭威克多尔和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和同学们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如何揭秘,又得知了要举办圣诞舞会的消息。一筹莫展的威克多尔匆匆告别了好友,决定去霍格沃兹的图书馆找找头(he)绪(ming),过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画面:阳光洒在赫敏棕色的蓬松卷发上,在她脸上挡出了一丝一缕的阴影。他轻手轻脚走过来从旁边的书架上随手抽出了一本书,在她身边坐下。赫敏感觉到了身边有人微微抬头,看到是威克多尔时脸上绽开了一丝笑意,点了个头就当打招呼,霍格沃兹的万事通小姐是万万不敢在平斯夫人鹰隼般眼皮子底下在图书馆嘀嘀咕咕说话的。威克多尔在心里默默组织着怎么邀请她做舞伴的语言,连手里的书拿反了都没有发现。“赫米翁,你能和我一起去圣诞舞会吗?”会不会不够正式?“赫米翁小姐,请问你是否愿意在圣诞舞会上做我的舞伴?”会不会太正式了?……就在威克多尔脑中天马行空的时候,赫敏抬起头看了一眼图书馆里的时钟,急匆匆站了起来把怀里的书放了回去,威克多尔急忙站起来拉住赫敏的手腕,脑中的话脱口而出:“赫米恩,你可以做我的舞伴吗?我说的是圣诞舞会。”手上温润的触感让他不由得抓得更紧了一些。赫敏愣在了原地:“啊?舞会吗。啊,我是说,好吧,我愿意。”殊不知当她说出我愿意三个字的时候,威克多尔的眼前浮现出了赫敏站在礼堂前方一袭婚纱站在自己面前笑吟吟地回答“我愿意”的画面。威克多尔甩甩头努力把这个画面从脑海中甩出去“那,你的礼服我会给你买。你愿意周末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看一看吗?”(钢铁直男无疑了!!!!)赫敏脸唰得通红,努力抽出了手“好,好的。现在我要去上课了!”看着女孩略显狼狈“逃走”的背影,威克多尔另一只手抚上了刚刚握过赫敏手腕的掌心,常年阴郁的脸上也浮上了笑意。

德姆斯特朗大船

面带笑意的威克多尔回到了大船上,周围的同学纷纷露出惊诧的表情。那托里昂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拉住了他“威基,你这是怎么了?”威克多尔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她说我愿意!”那托里昂撇撇嘴,心里虽然嘀咕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愿意嫁给你呢,嘴上还是很诚实地说出了恭喜好友的话。

回到自己房间的威克多尔决定去洗个澡,但是由于满脑子都是赫敏说我愿意的画面,威克多尔顺手就捞起了床边的金蛋。直到他整个人浸泡在水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把金蛋带了进来。准备把它拿远一些的威克多尔手一滑不小心把金蛋碰开了,刺耳的尖叫响彻整个浴室,手忙脚乱的准备把金蛋关上时又一把把金蛋掀进了水里。落水的一刹那尖叫声戛然而止,威克多尔一愣,深吸一口气扎进了水里。耳边回荡着悠扬的歌声。(ps:歌声就不水字数了大家自己去原著里看吧!)此时的他已经顾不上再去思考赫敏的笑脸,听了几遍将歌声牢记脑中,匆匆洗完澡抱着金蛋找到了卡卡洛夫校长,复述了刚刚解开金蛋谜题的事情,唯独隐藏了自己是因为想着赫敏脑袋发昏才把金蛋带进浴室的秘密。卡卡洛夫激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两人仔细讨论了一下谜底,吩咐告诫了几句便离开了,只留下了还在思考歌声里答案的威克多尔,“你丢失的东西在我们这。。。”他喃喃重复着这句谜语,脑中再次浮现了赫敏的脸。



6.

霍格莫德村

威克多尔等到了赫敏,两个人肩并肩走在霍格莫德飘雪的街道上,头一次“约会”还在神游物外的赫敏终于在走到蜂蜜公爵糖果店的时候露出了笑脸,威克多尔紧跟着她走进了商店,轻笑看着赫敏兴高采烈地穿行在各个柜台之间,心想着出来前那托里昂认真的交代:女孩子都喜欢吃甜的!心里激动地为好友鼓起了掌,面上不显。当两个人终于离开蜂蜜公爵的时候威克多尔已经绅士地为她提过了一小袋东西,原本他打算把赫敏喜欢的都买下来,在赫敏的执意拒绝下终于妥协,买了一小部分,而买的一小部分还是赫敏自己掏的钱包。威克多尔脑中思考着她到底喜不喜欢我的时候,两个人终于来到了此行的最终目的地——风雅牌巫师服装店。走进去挑选了很久,赫敏的目光一直在一条浅紫色泛着蓝光的裙子上掠过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可威克多尔是谁?最年轻的找球手!他的目光能捕捉到高速飞行的金色飞贼,更何况是赫敏那其实并不十分隐晦的目光。他毫不犹豫走到女老板(对不起我实在编不出来老板名字了,反正就是个路人甲)面前,“这条裙子可以给这位小姐试一下吗?”“哦,当然了。亲爱的,往这边来。”亦步亦趋的赫敏茫然地跟着老板走进了试衣间,换好衣服正要出去时,赫敏停下了脚步,小声说道“可以不出去吗?我,我想给他个惊喜。”说着有些局促得摸了摸自己乱糟糟蓬松的头发。老板一副我懂得的表情点点头,挥手召来了卷尺给赫敏量着尺寸,剪刀针线在空中飞舞,很快将裙子修改成了适合赫敏身形的样子。赫敏脱下裙子换回了自己的衣服,出去时女老板已经笑眯眯地包起了裙子递给了威克多尔,很显然,威克多尔已经结过账了。赫敏正要开口时,威克多尔抢先闷闷地说了一句“圣诞礼物。”她立刻闭上了嘴,琢磨着要送一份什么样的回礼。两个人并肩走出风雅牌的时候,都忽略了斜对面和一个拉文克劳男生在约会的金妮·韦斯莱灼灼的目光。

格兰芬多女生宿舍

金妮听完赫敏的讲述,一惊一乍地拉住了赫敏的手“什么!大名鼎鼎的克鲁姆!威克多尔·克鲁姆!邀请你参加圣诞舞会!这是他送给你的礼服!?”赫敏着急地捂住了金妮的嘴,还好此时宿舍里没有别人。赫敏点点头,焦虑地拉扯着自己的头发,金妮笑嘻嘻地递过来一张简报,赫敏一愣,金妮说“这可是最好用的!”赫敏仔细看了看简报上的内容:Sleekeazy护发剂,可以调理头发和头皮。无论多乱多糟的头发(除了红发),"要两滴,就能让你服服帖帖”!目光收回赫敏抓起了桌上的羊皮纸在纸上写下了两行字,在猫头鹰腿上绑了钱袋放飞了它,才重新坐回床边和金妮小声讨论着什么。

评论(12)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